广东视窗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网站地图 
您所在的位置: 广东视窗首页 > 男女保健 > 女性每日三杯茶,防心梗中风

女性每日三杯茶,防心梗中风

广东视窗 GDyes.com  发布时间: 2008-06-28   【 浏览字号:
关键词:
  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法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女性每天喝三杯茶,血管中不易形成血脂斑块,有助于预防心梗和中风。平均年龄为73岁的2613名男性和3984名女性参与了这项研究,结果显示,不喝茶的女性中45%的人有颈动脉斑块,每天喝一杯或两杯茶的女性中42.5%的人有颈动脉斑块,而每天坚持喝三杯或三杯以上茶的女性只有33.7%有这种斑块。不过经常喝茶对男性的好处不明显。据统计,英国人每天能喝掉1.6亿杯茶。英国心脏基金会心脏健康营养师维多利亚·泰勒表示,以上新发现对喜欢喝茶的人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。▲

  (瞿晟)

《生命时报》 (2008-03-25 第16版)
关键词: